close

  仔細算算,6月30出師到現在已經快兩星期,正在度過前輩們所說的"地獄期"中。

 

  蝦米是"地獄期"?

 

  每天排信總是最慢,師父一個接一個出班,中午12點了,平信只排全量的四分之ㄧ,掛號不能拖到(尤其是工廠的,會罵人),中餐沒吃就趕緊出班,雖然只帶4 分之ㄧ量卻總最晚回來,基本平均值是每天晚上8點回局,再花1~2小時坐掛號的帳,忙完都快10點,每天看著月亮回家,超超時工作。

 

  隔天早上6點起床,6點40到局裡,拖著疲憊的精神看著今天的郵件疊在昨天累積的郵件上,而且出師就遇到月初,大量掛號加上7大籃台糖DM,好幾次都想要把排信桌翻掉轉身離開不幹,真的,想哭,做不完。

 

  不過局裡有些師父真的很夠意思,不只是鼓勵,也會教導排信、送信的訣竅。有位師父很Nice,記得某天平信排了三大袋,一袋放摩托車上,其他兩袋分別給包 裹車送到寄放的民家裡,這樣車上的送完順著路線裝載繼續送,就不會太重。我第一袋送完大概快下午四點,想說大概又送不完了,到了裝載點發現那位師父幫我送 了第二袋,瞬間得到空檔喘息後就只是想飆淚,這星期五他休假也回到局裡幫我排信,讓我來得及送完堆積的平信,師父們都說會幫忙一起撐過地獄期,只是人情債 欠太多真不知道以後該怎還,呵呵。

 

  現在每天晚上的娛樂,就是跟同梯一同享用遲來的晚餐(晚上10點),一邊吃飯一邊聊今天發生的事,互相交換心得,我這位同梯精神力真的很強,沒聽過他抱怨 辛苦的,總說"今天平信又沒送完,對那些民眾很抱歉"之類,其實我能撐的過去,真的多虧了他的正面言論,不過他下星期要開始為期五天的教召,開始替他擔心 會不會一星期過後回來全部都忘光光了,地獄期的延長不是件好事。

 

  聽說別的局已經有人離職了,畢竟出師前遇到兩天大雨,真的很難投,雨大的前籃檔雨措施完全沒用,平信出手就是溼答答,掛號更慘,印章碰水馬上糊掉得重蓋,就這樣,嚇跑了一堆人,難怪有人說外勤是"考的住,不一定做的住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