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考試時間   報到時間        16:20-16: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口試時間        16:50-17:5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體能測驗時間  18:05-18:40

 

考試地點  台灣師範大學

中午時段應該是內勤面試部分吧,全部西裝筆挺,大夥兒專注著手上的口試資料

這時去台北一定記得要帶傘,我沒帶,西裝褲都溼掉,只能任由風乾

 

關於口試,因為不方便攝影,所以僅以口訴

切記一定要在報到時間提早20鐘到,也就是通知書上面得時間再提早20分鐘

這通知書上沒寫,我是在考場的告示牌才得知

 

面試對手  主試官(男)  面試官(男)  面試官(女)   共三位

口試時間:自我介紹(2分鐘)長官提問題(8分鐘)

 

當時我口袋偷偷藏了錄音筆,將過程全程錄音,好能在事後做評估

剛測了自我介紹的時間,1分42秒

好在結束後面試官馬上提問,要不然剩下的18秒要跟他們對望等鈴響,會挺尷尬的

 

口試題目:

 

面試官(女,有點嚴肅,但不至於可怕)

1.你是學資訊的,也有相關的證照,那對於你將來可能從事的工作不太相關,會不會覺得可惜

Ans:並不會,若有機會至郵政公司工作,或許公司內部會欠缺相關人才,未來會參予相關考試以符合公司要求

 

面試官(女)

2.你聽說郵差的工作是怎樣的

Ans:曾利用準備郵政考試的空閑之餘,曾到台南郵局觀察外勤人員工作狀況,然後分析自己是合於工作適性

 

這題回答的不好,沒說到外勤人員是必須與民眾面對面,試圖營造好的公司形象,而安全有效率得送達郵件,也是其重點。(人一緊張真的會壞事,唉...)

 

面試官(男,看起來有些和藹,不過可能是我有附上大學成績單吧,他總問我學校的事)

3.你去年是全系第五名畢業,你是怎麼得來的

Ans:大學初期因學業能力弱,所以有自卑感,但也告誡自己努力學迎頭趕上。與同學除了友善相處外,也會向他們請教課業上的問題,彼此成長。而課業大部分都是團體報告,良好成績並非一己之力而能成就

 

別說我虛偽,因為一切屬實,感謝普烏XD

 

面試官(男)

4.你大學同學都比你年輕,你怎維繫你的人際關係

Ans:早期是以軍中舊思維處理人際關係,團體報告總是命令口吻,後來發現人的相處在於尊重人性,畢竟人事自由意識的生物,別人做不好的,一定是有所困難,必須協助解決,而非一昧怪罪。

 

面試官(男)

5.郵局是份穩定工作,你要如何讓我們了解你是如何熱愛這份工作

Ans:以最快速熟悉投遞業務相關法規、老師傅的經驗、地理環境等,總之要以行動去證明,不善於言辭表達

 

總覺得,最後一句話是多的.....

 

面試官(男)

6.外勤是最基層、最辛苦、工作量最大的

Ans:任何工作都是基層爬起,幾少有例外。工作一定有壓力,之所以辛苦、有壓力,主要原因是對工作的不熟悉所導致,只要肯努力、肯付出心力學習,一定會習慣這分工作。

 

是我的錯覺嗎?覺得他問題沒問完

 

主試官(男,他他她...給我的壓力最大...就像跟旅長對話,哈哈XD)

7.你去年畢業,你選擇資管,這份工作是郵差,曾經用極大心力在課業上,會不會覺得可惜,那曾經所學跟郵差是否有互動關係

Ans:人常說當兵會變笨,是真的,對於大學學業帶來的腦袋思路重整,對於未來工作有極大幫助。或許知識對於外勤並無太大幫助,但新的工作就代表新的學習,未來也可能有機會運用到之前所學的也不一定。

 

【人常說當兵會變笨】,天阿!!!  怎會說到這句,現在聽起來,有點好笑XD

 

口 試問題總共7題,大部分題目都出乎意料之外,我原本還以為重點會放在電子商務(大學有學到),結果都沒問。不過讓我有些失望的事,忘了把郵局4大目標【可 靠、親切、效率、創新】放到回答內容裡,像第三、第五題都可以。還有就是第二題,單純回答就好,【郵局就是服務業,郵局就是金融業】,排練時背的滾瓜爛 熟,上陣全都忘了帶上場,哈哈哈......

 

最後就是體能測驗,附上成績基準

 

體側重點就是,別滑倒,不然扣五分

我後來發現某些考官對於踩線抓的不是很重

 

本來說禁止攝影,不過還是偷偷給他照

 

師大體育館二樓是木質地板,有點小滑,不過個人帶雙膠底慢跑鞋就足夠了,最好是防滑羽球鞋

 

另一個角度

 

網路上也討論到其他場次,有些滿分佔半數很多

所以結論是筆試成績雖然只佔40%,但衝高就會有保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